uho_news_036247   

「秒殺級」用油 研究:橄欖油30分內能殺死癌細胞

資料來源截取至優活健康網 2015-03-11 14:00  (20小時前) http://times.hinet.net/news/16127562?m=fp

 

 

(優活健康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談到橄欖油,因養生觀念持續發酵,使得橄欖油近幾年來,一直是婆婆媽媽在家中煮菜的首選油,不過,對於橄欖油的印象,第一直覺往往都與膽固醇有關,但事實上,經國外的研究證實,橄欖油的特殊成分,能在短時間內,迅速殺死體內的癌細胞,讓此油於身體好處的清單上,再添上一筆優勢。

橄欖油特殊成分 能分辨細胞好壞
此研究來自Molecular&cellular oncology。科學家發現,橄欖油中Oleocanthal的成分能夠破壞癌細胞的溶酶體,且在三十分鐘至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達到讓癌細胞衰亡的效果,值得關注的是,此種成分能夠分辨好細胞與壞細胞差異性,進而不影響正常細胞的運作。
科學家指出,Oleocanthal之所以能夠分辨好壞細胞的緣故,主因為癌細胞的溶酶體膜,較健康細胞的溶酶體膜來得細薄,這是判別的主要關鍵。

研究說,以溶酶體的差異性,進而分別細胞好壞,是過去醫學界忽略的一件事情,未來可望運用在癌症療程的改進。

 

 

 

小編註解:

這個研究報告早在2015年02月就被提出,可參考原文 http://www.medicaldaily.com/olive-oil-compound-kills-cancer-cells-less-hour-all-powerful-oleocanthal-322904 其說的"橄欖油"國外報告是"Extra Virgin Olive Oil"(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的神奇療效有很多版本,但嚴格說來,一項藥品或食品的療效,是必需經過多年甚至是數十年的臨床測試與人體實際實驗證實才能上市,所以很多的食品療效都是無法實際驗證,橄欖油可以"預防"癌症說法由來已久,其主要成分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好處非常多可"增進"人體細胞抗氧化,"有助"於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所攜帶的膽固醇(常被俗稱為「壞膽固醇」),"有可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HDL)所攜帶的膽固醇(常被俗稱為「好膽固醇」),但由於沒有足夠正式科學報告可以佐證,廠商只能以預防醫學角度去推廣。

 

另外橄欖油不耐高溫,近年來一直被提出質疑,國際橄欖油協會提出的報告是橄欖油發煙點(油開始變質溫度)達210度,而歐洲的主廚唯一的食用油選擇也是橄欖油,多位專家均告訴大家,橄欖油是適合煎煮炒炸的,(澳利康官網裡有視頻可以參考),據我個人實際測試的結果,除非是長時間或多次加溫,否則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實際發煙點應該介於在190~200度之間,而這個溫度一般家庭烹飪是不會超過的,所以橄欖油絕對不是只適合涼拌,更是烹飪最好選擇!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wel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