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  

食用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優點

預防心血管疾病:飽和脂肪酸會對人體增加有害的LDL低密度蛋白。而這些脂肪酸都已經經過醫學證實和人體的膽固醇有直接的關係,也是造成人體新血管疾病的很住要的元素之一。

目前唯有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LDL的功能。根據醫學研究指出,每天食用冷壓初榨橄欖油的女性,比其他食用植物油的婦女,罹患乳癌的機率明顯的降低了25%,因此在歐洲民眾將橄欖油稱為「液體黃金」。橄欖油對於人體的好處,除了可以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外,還可幫助腦部的發展,提高神經系統的平衡能力,對於正在成長中的兒童很有幫助。所以在歐洲,有許多父母會為孩子準備塗有橄欖油的土司當早餐,以補充兒童所需要的維生素。 可防止身體與細胞老化。

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很容易消化,所以可以預防胃潰瘍以及胃炎的發生,還可以活化胰臟膽汁的分泌並且有效防止腎結石的產生。

養顏美容:冷壓初榨橄欖油是最好的基礎精油,更是最好的潤膚霜與面霜,橄欖油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於人體皮膚細紋與深沉斑紋有絕對淡化修護的效果,可預防與保養產後妊娠紋與日曬色斑與魚尾紋等。

《橄欖油時報》(Olive Oil Times)近期特別從科學的角度,總結出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有益人體健康的五大好處,提供大家參考:

 

1. 降低「不良」膽固醇:冷壓初榨橄欖油是單不飽和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單不飽和脂肪可以降低被稱為「不良膽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從而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另外,要減少不良膽固醇,如果只是在富含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飲食中加入冷壓初榨橄欖油,效果並不好。在您將不健康的脂肪換成冷壓初榨橄欖油的時候,也建議您將飲食也轉換成地中海式的健康飲食,但值得注意的是許多食用油號稱擁有豐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其雖然與冷壓初榨橄欖油一樣可以降低低密度ˇ蛋白(壞的膽固醇),但同時也會降低人體內高密度蛋白(好的膽固醇)。

2. 降低血壓:在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大量人群進行調查後發現,食用冷壓初榨橄欖油能降低血壓。有研究指出,這可能歸功於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中的多酚類物質。另外有研究證明,橄欖油中的油酸(一種脂肪酸)也可能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3. 有助於預防癌症: 希臘雅典大學的研究人員在2011年發表了一篇學術綜述,對19個觀察性研究(超過36,000名參與者)進行了總結,發現經常食用冷壓初榨橄欖油能降低各種癌症發病率,另外冷壓初榨橄欖油近年來更被醫學實驗證明於預防治療乳癌擁有獨特療效。

4. 防止氧化損傷:橄欖油含有多酚類物質,再加上油酸,能有效防止體內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發生氧化。氧化後的低密度脂蛋白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一個重要成因。由於斑塊積聚在動脈,最終將導致動脈粥樣硬化(血管硬化),值得注的是,只有富含多酚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才可能有這樣的效果,而不含多酚類物質的精煉橄欖油是沒有這種作用的。

5. 提高認知能力:有新的研究認為,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在提高認知能力上有功效,特別是對那些因衰老引起的認知能力下降者有很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welc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